close

作者:隨心   面對困難,你是選擇迎難而上,還是退回原地。   1   去年的秋天,我和同學A一起報名考了駕照。我倆屬于膽小型的,而且動手能力都很差。理論對我們倆來說不是大問題,關鍵是練車的時候,沒練車之前就聽考過駕照的同學說,練車有多么的苦逼。   盡管之前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,但兩人還是在剛練車的時候被教練罵的狗血淋頭。我和A兩人練車的時間不一樣,經常我有時間練車她沒空,她有空了我又忙了起來。   兩人心想,想找伴一起挨罵都湊不上啊。練車的時候,我每天從早到晚都被教練罵,罵的我基本練車有時候都緊張的發抖了,一緊張就熄火,整天沒別的錯就一直熄火。被教練更生氣的罵我:發抖怎么開車,別開了。你怎么這么有能耐,熄火,你一天要熄幾次火,一熄火你還有什么戲播,考試一熄火就不用考了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天天被教練罵的我都不想去練了,每次去練車都要做好久的心理鋪墊。內心無數次懷疑自己,懷疑怎么有我這么笨的人,怎么都學不好。又打退堂鼓,下次不來了,不想考了。但是每次有這個念頭,我都找同學求安慰,抱怨一大堆,然后再安慰自己,一定要做好,一定可以的。   在那時練車對我來說簡直是煎熬,偏偏還是我自己選的。幸虧每次頂著壓力去練車,還是有效果的,最后都順利的通過。   我教練很兇,每次練車都被教練罵。基本練車看到他就有心理陰影了,但是他教學速度很快。拿證時間也快,就是太兇了。被罵的無數次懷疑人生,懷疑自己。但是還是頂著那種恐懼的心,硬撐著去學習,然后順利的拿證。   2   相對于我的次次考試順利,同學A就沒有那么好了。她和我一起還沒考科一的時候,倆人看理論,她總是記不住,每次都想睡覺,和我聊天總是問我怎么可以快速背起來啊。叫她多做題,她說她記不住那么多。磨磨蹭蹭的拖了好幾個星期,才去考了科一,幸虧通過了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練車的時候,她和我一樣,每次都被罵。我其實想也知道,我們兩個人膽子比較小,而且方向感和動手能力都很差。練車的時候明顯比別人慢了好多。   但是A她比我容易放棄,練車的時候她就去練過幾次,每次去都被教練罵。她心里委屈極了,又沒有辦法。誰讓我們兩人看著身邊的人都考了證,也就跟著想考一本。在她終于在去練了一個月后,她發現她方向感那么差,還一直被罵。   心里受不住了,放棄了。她沒在去練車了,告訴教練不考了。因為她想她確實學不會,而且教練的態度她也怕。我勸她不要放棄,我那么差都考過了,她也可以的。但是她就是覺得她考不過,因為她方向感實在太差了。   去年,A沒有在堅持學下去,所以在我順利拿證了。她科二還沒有考,她也不想考了。今年年初的時候,大家出來聚會。A說她真是羨慕我那么快就拿證了,她還卡在科二不敢練。   2月份的時候,A又說他公司的上司說她要是會開車多好呀。平常就可以自己開車去銀行領錢了,出去辦事也方便。這時候A說她好后悔去年沒能多忍忍,克服自己,讓自己也順利的拿證。   3   有些時候,面對困難,我們在堅持一下挺過去了,那就好了。不能面對困難,內心就是過不了、過不去,這樣會影響著我們進步。   面對困難的事情,我們要不斷去克服。困難就是讓我們成長的機會,克服了我們成長了,面對這個困難我們以后也不怕了,因為我們學會了怎么去解決。   可是一旦我們就這樣放棄了,退縮了。以后再面對這樣的事情,我們還是一樣的會選擇逃避,永遠學不會這個事情,解決不了這個難題。就一直成長不了。   同學A沒有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難,戰勝自己的方向感差,動手能力不好。她不夠相信自己,也沒有勇氣去挑戰自己,克服自己的缺點。其實很多事情通過不斷的練習,會有所進步的。   因為我也是和她一樣,各種學不好。但是通過不斷的去練車,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把開始犯得錯誤一次又一次的克服,去注意它,改正自己。最后才能可以一次比一次練得好。所以面對困難,我們要勇敢的去克服它,想辦法解決它,面對它,這樣才能有所成長。才能把不會的東西學會,懂得更多。 +10我喜歡

清晨醒來,打開窗簾,一抹慵懶的陽光照進來,暖暖的,柔柔的,時光瞬間變得溫婉靜美,打開音樂,沏一杯花茶,躺在床上,暖陽淼淼,茶香淡淡,音樂裊裊,閉上眼睛,嘴角輕輕上揚,算是對著光陰的鏡子,和自己撒個嬌。   時鐘滴答滴答,一秒一秒的走著,毫無表情,不緩不急,過去了就是過去了,或許,有很多事情,我們會緬懷,會留戀,會銘刻,會珍藏,但那還是屬于過去,還是被蓋上了刻有“曾經”兩字的印章,來不及細思量,來不及描繪,來不及逗留,轉瞬即逝,灑下一地落英碎碎念,留下一串心語聲聲慢。生命只是時間中的一個停頓,一切的意義都只在它發生的那一時刻,如果可以,不要等!   人生沒有預定的軌跡,一切都在不確定中前行,你根本就無法預知明天會是什么樣,好想把日子過成詩,愛為主題,幸福為背景,思考為主線,微笑為韻腳,日月星辰,花草樹木,雨霜雪露為載體,經歷和感受為表達方式,想象和幻想為延伸,時光溫婉,歲月靜好,讓生活充滿美妙旋律。至于生活中出現的一切不爽就讓沉默來掩埋,讓雨雪去消融,不論怎樣,都不能讓靈魂發出慘淡蒼白的聲音,哪怕是孤獨輕影煢煢孑立 ,也要播一曲梵音,在柔和典雅,清澈湛寂,明凈清幽的音樂中,把寂寥坐穿,把渾濁驅散,在心間開出一朵蓮。   向往一種回歸自然的生活,于心間修籬種菊,在一山一水間領悟悠幽禪意,滋養靈魂,靜居幽谷,晨靄繚繞,晚霞輕舞,幽竹拔節,翠林窸窣,溪水潺潺,泉水叮咚,蜂飛蝶舞,鳥語花香,青苔萋萋,煮一壺茶,攬一抹暖陽,鋪一卷唐詩宋詞,攤一紙素箋,于文字間追尋一份淡然優雅,不去考量對錯好壞,不去思忖是非曲直,守望一個不老的傳說,典藏一份徜徉在生命里的饋贈,靜看煙火悠悠繞山腰,聆聽雨聲淅瀝訴纏綿,悅賞白雪飄飄任逍遙,清風朗月,云卷云舒皆美畫,花開花落,風吹葉落盡詩意,只要有愛,世界就不會一片荒涼,只要有情,滿眼都是瀲滟清波,一路風光旖旎。   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臺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空靈的境界,不染世俗,不受困于貪念囹圄。一份真情,種在心田,汲取日月精華,沐浴甘甜雨露,根深葉茂,蔥蘢濃郁。歷經歲月滄桑,風虐霜寒,一年又一年,收了又收,幾度輪回,濾掉了淺薄,濾掉了浮華,濾掉了嗔癡,濾掉了怨恨,濾掉了冷漠,剩下的大概就是慈悲了吧!輕如云,重如山,淺如白,深如黑,柔如水,堅如石,如天對地,雨露對花朵,無聲無息,無私無欲。電影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 里鄭微在結尾說過這樣一句話:“愛一個人應該像愛祖國,愛山川,愛河流……”咋一聽,覺得夠矯情,細想錐心不已。愛就是愛了,一個人的事,無關他人,無需回應,無需復返,正如山川的靜默不語,河流的奔流不息。需要經過多少沉淀,才會有如此厚重綿延的感悟?有即是無,無即是有,有無之間,一切在心。   一花一葉一菩提,一人一心一世界,紅塵滾滾,波涌云翳,有人追求乘風破浪,叱咤風云,翻手是云,復手是雨;有人向往仗劍天涯,閑云野鶴,紅塵客棧,只為一份豪情逸致,自在逍遙;有人喜歡鮮花簇擁,觥籌交錯;有人喜歡清茶一杯,邀月對飲 。人各有志, 各有所好,不做褒貶評價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不站在道德制高點去審視自己和別人,世界是充滿哲學的,沒有絕對的對錯是非,中國古代圣賢孔夫子提出的中庸之道可以讓我們變得智慧,平和,寬宥,坦然,恬淡,圓潤,內斂。著名作家王小波在一篇文章中寫到:“有些人認為,人應該充滿境界高尚的思想,去掉格調低下的思想。這種說法聽上去美妙,卻使我感到莫大的恐慌。因為高尚的思想和低下的思想的總和就是我自己;倘若去掉一部分,我是誰就成了問題。 ”或許,讓自己變得更真實,更有智慧才是我們應該去努力的方向, 讓自己客觀的存在, 不刻意去迎合那些所謂高尚境界思想的人云亦云,不做烏合之眾,保持真我,接納缺憾,包容和尊重不完美,正如赫拉克利特所言:善與惡為一,正如上坡和下坡是同一條路。   一切量力而行,不好高騖遠,不盲目崇拜,守住初衷,遁著心的方向前行。牡丹雍容華貴,玫瑰艷麗明媚,百合純潔高雅,罌粟高傲冷艷……每一種花都擁有各自獨特的美,每個人都有其美好的棱面,只要熱愛生命,熱愛生活,就會綻放各自獨特的魅力。不要太在乎別人眼里的自己是什么樣子,事實上,把你真正看在眼里,放在心上的人沒幾個。你是在陽春白雪里浪漫開懷,還是在水深火熱中遭受煎熬,對旁人來說都不重要,而真正在乎你的人,他唯一的希望就是你開心快樂,帶著一份美好且行且珍惜!得意的時候,好像擁有整個世界,世界也擁你入懷,有朝一日,你會發現,你的離開并沒有讓這個世界有任何改變。正所謂“雁渡寒潭,雁過而潭不留影。風吹疏竹,風過而竹不留聲。”  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, 宋代禪宗大師青原行思提出參禪的三重境界:參禪之初,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;禪有悟時,看山不是山,看水不是水;禪中徹悟,看山仍然山,看水仍然是水。佛家講究入世與出世,于塵世間理會佛理。經歷過世事繁雜的磨礪,通過不斷的思考和感悟,你終歸會明白 “人本是人,不必刻意去做人;世本是世,無須精心去處世” 。目無雜物,心無蕪雜,返璞歸真,回歸靜謐,樸素簡約,不執念,不違心,一切隨心隨性隨緣,來去得失間,不喜形于色,澎湃激蕩,也不悲傷凄涼,逆流成河。 讓消逝的消逝,讓停留的停留,因果自然。   攜一份美好幽居在禪意里, 從容淡然,拭去浮華,顯露本真,就像是一幅留白水墨山水畫,率性自然,意境幽遠,沒有濃墨重彩的渲染,沒有爭奇斗艷的熱烈,所有的意蘊盡在那簡單流暢的點線里繾綣,暈染。   人生,繼續;禪意,幽幽。我,在路上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黃惠友   一大早就接到董事長的電話,叫我上午8:30代他參加一個會,是關于安全生產業務培訓的。我遲疑了一下,問董事長,這么重要的會叫我這個董事會秘書去代會,行么?或許其他人比如公司老總、副總之類的更合適。董事長苦笑,沒辦法,老弟。上午同時四個會,都是挺重要的,有三個要一把手參加。可真正的一把手只有一個,能頂的都派出去了,你老弟就代我行使一下董事長的大權吧。   得,驅車出門,照辦!別看我的職務在形式上是個秘書,可責任重大,事權挺多呢。我緊趕慢趕終于在會議開始前一分鐘進入了會場,仔細一瞧,規格挺高,人到得賊齊。x公司高董,y廠李廠長,Z局張局長……。不過感覺代會的也不少,因為有幾個明顯稚嫩拘束的小鮮肉和妹紙,居然也位列單位負責人的席位牌下。我趕緊找了個靠邊角的位置坐下,掏出筆記本一五一十的把會議主持和領導講話要求,一字不落的記錄下來。今天的會議效率也算高,一個主持開場白加會議小結三點,展開來后總共再強調了9大點,一個領導宣讀方案,三個單位代表發言。行業主管局長講話也不拖泥帶水,行云流水般講了三大部分。在先后拍了7次掌后散會,正好兩小時半。   責任重大,咱不敢怠慢,立馬又返回公司向董事長匯報。董事長高度重視,聽過匯報后,又逐一親自做了指示。再次強調了根據上級會議要求,要立即組織公司上下傳達會議精神,層層落實到人。并根據公司實際逐級逐部門建立工作方案、臺賬、表冊、記錄。接著再召開一個安全生產調度會,要求必須各部門一把手參加。“嗯”,董事長中途停頓下來,重點交代到:各級會議必須強調上下高度重視,務必抓實抓細,堅決不能搞形式主義!   接著董事長又抽出一支煙,并不急著點上,似乎若有所思,我見狀立馬掏出打火機在恰如其分的距離打開火,微傾半步,上前為他點燃了香煙。“對”,董事長猛吸一口煙,接著再明確為確保實效,各部門各級貫徹落實會議精神,必須要有會議記錄,有照片。宣傳部門要全方位跟蹤報道,動員公司上下打卡、拍照、截圖,層層督查考核。工作開展完了還要及時書面匯報總公司和主管業務局。“畢竟做了這么多事啊”,末了董事長自言自語的感慨到。   作為一個老練的秘書,我自然全面領悟、傳達、貫徹、執行好了董事長的部署,全公司上下的安全生產工作緊接著便再一次得到了轟轟烈烈的開展,再鞏固,再提高。廠區有場面,工人有活動,報紙有圖文,電臺電視有音頻,微信群朋友圈群群傳達、圈圈轉發,逐一落實到位。   月底,省市區和集團總公司四輪督查過后,正當我躊躇滿志,準備接受領導的嘉獎之際,卻晴天霹靂般的接到了三級督查通報和整改通知書。前后四次督查都發現居然有人還在易燃易爆倉庫當班吸煙,車間下班后高壓低壓電閘一律沒有關……等等隱患、問題、險情一長串。   隨后各級啟動追責問責程序,我這個責任秘書自然難咎其責,被上級通報。董事會責令必須給予行政處分,并在公司大會上作深刻檢討。   我無比郁悶,決定向董事長申冤,并前前后后把自己所做的工作深入細致的檢查反思了一遍,再次確認沒毛病。最后董事長頗表理解并深帶歉意的安慰到:是這么個情況,董事會覺得幸好沒有出大事,你就形式上做一個檢查吧。程序是要走的。   真是一語點破夢中人,我恍然大悟。嗯,沒毛病!   作者: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作協黃惠友 +10我喜歡

徐軍,大學教師     懂 你   軍工廠新分配來一位才貌雙全、酷愛詩歌的女大學生紫瑩,雅號“詩歌玫瑰”,許多條件優越的未婚小伙子絞盡腦汁對紫瑩展開愛情攻勢,都因為寫不好詩歌,被她委婉地拒絕了。 俊朗含蓄的石湘也暗戀著紫瑩,他覺得“詩歌玫瑰”跟自己很般配:“都是外形好的大學生,都喜愛詩歌,怎么一見到她我就心簇蕩漾,不敢正視?可見不到她時又總是抓心撓肺……” 帥哥技術員郭成和石湘是單身室友,也是大學同學和鐵哥們。郭成瘋狂熱烈地追求著紫瑩,為了投“詩歌玫瑰”所好,郭成下血本好吃好喝地供著石湘,請他幫自己寫詩歌情書追求紫瑩,卻不曾想石湘也深深愛著“詩歌玫瑰”。 吃了別人的嘴軟,又抵不住郭成的再三哀求,為了維護哥們義氣和同學情誼,石湘強忍著內心的酸楚,他按照自己的情感抒發,把對“詩歌玫瑰”的愛戀,全部寫進詩歌情書里,用自己的語氣,幫郭成一次又一次向紫瑩表白。 為了更懂得紫瑩,有效掌握“詩歌玫瑰”的動態,寫好詩歌情書,石湘時刻注意著紫瑩的言談舉止,只要有機會,石湘就會悄悄地跟進觀察,伴隨著紫瑩的音容笑貌,想象著“詩歌玫瑰”的情緒變化,不斷充實著詩歌情書里的思想內容,滿足“詩歌玫瑰”的心緒情調,推動著紫瑩的感情發展。 紫瑩被石湘的詩歌情書打動的有點甜蜜,開始關注郭成:“真沒想到,你——這么懂我!”……不過“詩歌玫瑰”特有的傲慢與矜持,讓紫瑩覺得,跟郭成保持一定的距離會更美,她喜歡被愛情詩歌追求的感覺,她要慢慢享受這種浪漫意境,她怕一旦現實起來,這種美好的感覺瞬間就會淡化了。 詩歌的意境越來越好,紫瑩和郭成越走越近,他倆開始在軍工廠散步,開始漫談美麗人生。散完步回到宿舍的郭成,掩飾不住內心的美感,嘴里時不時哼著:“我得意的笑,又得意的笑,求得一生樂逍遙!……”開心地向石湘報喜:“哥們,紫瑩開始接受我了,謝謝你!” 看到郭成被幸福滋潤的愜意神情,石湘非常的懊悔,他在默默反省:“如果要是自己早一點主動,現在和紫瑩在軍工廠散步的那個幸福的男人,不就是我了嗎?我干嘛要幫郭成給紫瑩寫詩歌情書呀?” ……每每心緒不平的時候,石湘會悶悶酸楚地自我安慰和祈禱:“愛一個人,就希望她幸福!紫瑩,只要你幸福,我就覺得幸福!……” 隨著交往的增多,紫瑩發現郭成的語言越來越貧乏,她有點納悶:“怎么一跟你談起詩歌,信中的激情卻找不到了?……”郭成緊張地解釋:“紫瑩,我一見到你就特別激動,思維靜不下來,我只想好好的陪在你身邊,讓你盡享美好的愛情甜蜜……” 這天,軍工廠突然熱鬧起來,石湘的一首散文詩《懂你》獲得全國青年詩歌大賽二等獎,還刊登在《中國青年報》上,為鼓勵軍工廠的青年們好學上進,廠宣傳科刻意把那張報紙展示在廠宣傳欄上。 紫瑩讀著石湘的《懂你》,感覺特別熟悉和親切,字字句句就像是對自己表白,臉頰不覺泛起了紅暈。突然間,她好像明白了什么,急匆匆地逮住郭成:“郭成,你老實交代!” “真沒想到,這些詩歌情書都是出自你的手筆呀,郭成那個大騙子,差點把我給騙了!”望著俊朗的石湘,美麗溫柔的“詩歌玫瑰”臉頰紅潤,羞澀甜蜜地敞開心扉:“石湘你知道嗎?只有你才最懂我,是你的詩歌情書打動了我的心,我這么多年苦苦等待的人——就是你呀!石湘,我——愛你!” “不,你不懂,朋友妻,不可欺!” 石湘強壓住洶涌的心濤,違心地拒絕了紫瑩奪路而去,臉色刷白錯腳亂步地仰天長嘯:“有心摘花,無力回天!我自吟詩向天笑,他日揚眉劍出鞘!” …… 一個月后,石湘瞞著紫瑩和郭成,悄然辭去了軍工廠工作,踏上了南下的列車。……不久,紫瑩輾轉打聽到了石湘的下落,毅然放棄了公職,追尋石湘的足跡而去……   +10我喜歡


黃心堯的特別推薦97485謝宇翔的必買購物清單黃聖華的熱門嚴選88323
洪淑君的推薦清單 梁玲琇的優質必買清單林玉華的熱門嚴選 林玉華的熱門嚴選90599謝俐蓮的評價心得 林淑如momo會員專屬優惠1345057924王美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林明杰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43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p12us90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